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回顧09-08-18

開始來回顧澳洲的生活吧~~
從搬到Share House的那天起....
09-08-18
今天早上checked out YHA,坐了公車到Surfers Paradise,離我們住的Sunrise Boulevard 還需要走個15分鐘,背著大背包,拉著我那重達30公斤的行李,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其中一個輪子居然歪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好不容易到了,房東還遲到,給我們上網的USB也沒給,還說只能提供2個,因為他不想多買,總之不是個友善的房東
室友是兩個從大阪跟京都來的Miki & Ryouta日本男生,Miki 23歲,也是來打工的,可能之前他在紐西蘭打工過一年,所以英文還不錯,現在在當日本團的導遊,


22歲的Ryouta就是一個時下的日本青少年,聽不太懂它的英文,目前在幫人洗車,都還蠻友善的,


稍微打個招呼之後,走路到市區,終於在ANZ開戶,心情輕鬆不少,


開了兩個帳戶,一個是saving,可以一個月ATM提款6次不收手續費,但是每月要收台幣60的保管費用,另一個是cheque,我開來把大部分的錢存進去生利息,年利率2.05%,這是在每月不能提領的情況下,如果固定每月存入10AUD或以上,會有額外的利息,雖然不多,但總覺的好像可以多點好處,也可以控制自己的花費,


完成了最重要的事之後到 woolworths 採買今後食材,跟大伙說我決定自己買自己的,因為我覺的很麻煩,人多意見多,又有人很愛佔便宜,自己買自己需要的卡實在,而且這裡的物價真的很高,我花了21AUD,打算省著吃ㄧ個禮拜,算一算一天也才不到台幣100,


今晚吃了泡麵洗了個澡,發現這裡的水龍頭都會有靜電,連洗個頭不小心碰到蓮蓬頭都會被電到,真的很特別….


整理了一下行李,把錢算一算,記了帳,看到了老爸給我的紅包袋上的字,突然一陣鼻酸,很想念在台灣的家人,也很謝謝他們的支持,希望他們一切安好…明天要開始找工作了,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