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09-11-14~24 在雪梨的兩週(上)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很喜歡雪梨這個地方,可能也因為我喜歡海邊勝過於都市,不過也因為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市,所以雪梨有歷史故事的景點很多
在雪梨這幾天,想離開單飛的慾望越來越強烈,除了之後認識的新朋友要我留下來跟他們一起跨年的時候有點動搖,其餘的時候都是接近快抓狂想離開的時候,旅伴真的要慎選,所以找了一天到市區買了到墨爾本的巴士票,單程是90澳幣,算一算機票是比較便宜,不過如果加上我超重的行李,應該是會罰很多錢,即使要坐上12小時,就算屁股開花,也會是朵漂亮的花
所以我盡量計畫在一星期內把所有應該看,想看的景點給看完,雖然有些比較遠的著名的景點放棄了,不過沒關係
接下來介紹我去過的景點

市政廳(Town Hall):


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澳客簡稱QVB,
知名的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都稱讚他是 : 世界上最美的購物中心

QVB於1898年完工,主要是蘇格蘭著名的設計師 George McRad 所設計,為羅馬風格結構
最有特色的是頂端中央聳立的大圓頂

直徑為20米 週圍還有20各小的圓頂
圓頂的外層是銅架 內曾以及建築側面都是華麗的彩色雕花玻璃

這麼一座富麗堂皇的建築 修建的時候卻是澳洲可怕的經濟蕭條時期
1959年市政府打算拆掉這座華麗的歷史古蹟想要將它改建成停車場
幸好多數的雪梨居民反對 市政府才將拆除計畫改為修復計畫
所以至今大家所欣賞到的玻璃圓頂 . 旋梯 . 門廊 . 柱子 . 欄杆及地磚等都是原汁原味保留下來的


1982年有一位馬來西亞的華人突發奇想將 QVB 改建成購物中心
這樣的想法成功的改變了 QVB 的命運
也使的這座世界上最美麗的購物中心得以保存
QVB 處處抬頭皆可見藝術 到處散發著高貴美麗的味道


大廈的頂端還放置了不少展覽品讓人參觀
兩個座鐘極具特色 南側的座鐘是1986年由一位專門位英國皇室設計鐘錶的工匠打造的
時鐘的外型是摹仿蘇格蘭的城堡所建造的
時鐘整點會播放音樂玩偶劇 很可愛
另一側的座鐘則是由雪梨當地的工匠於2000年建造的
據說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鐘 每半點會報時一次



頂樓的南側陳列著維多利亞女王 19 歲時的雕像 ( 據說和真人一般大小)
達令港(Darling Harbour):

澳洲國立海事博物館(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可以付費上去參觀的軍艦與潛水艇)

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

哈利派(Harry’s):妮可基嫚跟其他大明星也會來吃的店,這是招牌,上面那層是豌豆泥,下面那層是馬鈴薯泥,最下面是肉派,超好吃的這個

在吃派時,晚上快9點下著大雨的街頭,天還亮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