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雪梨小插曲

09-11
說到我來澳洲已經3個多月了,有什感覺呢?就已經去過了3個州來看,其實澳洲是一個很髒的地方,沒有公德心的人很多,善良的人很少,蒼蠅特多
一天我跟維玟,Ayako在雪梨靠近中國城附近的一間書店逛逛,因為維玟想買一本雜誌,我們都隨手拿起一本翻翻看看,突然老闆娘過來叫維玟站起來,因為她蹲著看,可能是怕她偷東西吧,過沒多久,她氣沖沖的過來問我們有沒有要買,當時我們都傻了,因為我是沒有要買的,所以我們都把書放了回去,她說:這裡的書是要賣的,不是放在那邊給你們看的,我受夠妳們了,你們已經看了10分鐘,現在你們可以滾了,我說:不好意思,我們並不知道這是不允許的,可是她堅持要趕我們出去,我說我們只進來不到十分鐘,不過她的態度還是一樣很差很兇,我說我沒做錯什麼,我哪裡都不去,說完我就繼續往裡頭逛去,沒想到她跟著我,在我背後說了一句:你不會希望我叫警衛來吧?往後頭一看,兩個一付不關她們的事一樣,覺得一個人吵不贏,只好默默往門外走,走出去時經過一個一直站在文具區看的澳洲年輕男生,我說:你們澳洲人都是這樣嗎?他說不是,我的心情才稍稍安慰一點,維玟說幹麻跟她爭,我說這個老闆娘種族歧視,我為什麼要吃這種悶虧?就是因為不說話,人家才覺得亞洲人好欺負啊,哪像她,平時說話很大聲,好像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碰到這種事反而裝傻,閃的遠遠的,就是所謂的”惡人沒膽”
其實當場我一直發抖,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跟人家這樣起衝突,而且不想因為英文不好而被人當狗欺負,說什麼也要爭個幾句
澳洲…印象本來就不好,體驗3個月,目前感想是…….果然!!!

P.S.
雖然澳洲的特產之一是蒼蠅,不過這裡的蚊子可是超毒的,有一次還在黃金海岸的時候被叮了好幾個包,癢了一個多禮拜,一碰就又癢又腫,然後開始變黑,過了一個多月才好,會不會是因為我體質問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