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Moreton Island (下)

09-11-07
回到房間先吃個晚餐,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吃完之後到接待處集合,已經很多人在那了,走近後發現淺灘有7隻海豚,他們每天固定在這個時間出現,保育人員說,這些都是野生海豚,第一隻從人類手中接過第一隻魚的野生海豚是在1991年,取名為Beauty,之後便多了其他幾隻,為了保有他們謀生能力,每天的餵食只佔了他們一天的25%,而且給他們吃的魚都是他們請漁船特別去捕撈的新鮮魚貨,解說完一堆我聽不太懂的事之後開始排隊,排隊時有一隻狗在巡邏,他是特別訓練來嗅出人類身上可能有危害海豚的任何物品包括香水等等,快輪到我的時候有兩個桶子,一個是消毒水,洗完手之後要到另一個桶子拿一隻小魚
終於到我了,走進海水,真他媽的有夠冰,硬著頭皮下水,我要餵的海豚向我游過來繞了一圈,保育人員說他叫”Rani”,17歲,好可愛啊!!!!我把拿著小魚的手放進水裡,他就像小狗一樣輕輕的從我手中接過去,雖然不能摸,但可以感覺到他的皮膚滑滑的軟軟的,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保育人員給我多餵了幾條魚之後就結束了,接著就去看他們幫我拍的相片,雖然很貴也不是獨照(孟君也入鏡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買了,難得的機會啊~~

回到房間之後洗了個澡,由於實在太累了,早早就睡著了
隔天勢必要把吃到飽的早餐給吃夠本的孟君很早就起床了,稍微梳洗一下就到樓下吃早餐,早餐很豐富,所以我們很興奮,吃的很撐
回房間之後開始準備去浮潛,把行李寄放在櫃檯之後,去租了蛙鏡,蛙鞋,潛水衣,一共是$20,因為怕溺水,所以又跟他租了當地叫麵條的保麗龍浮條,不過他人很好心,免費給我們兩條,算一算跟團也要$30,省了十塊囉

不過走到沉船處倒是很遠,走了半小時,再往沉船處游,就是遊客聚集點
往水裡看,到處都是魚,多到還會來撞你,一開始以為是有人在餵食,其實沒有,這就是澳洲政府的用心,他們把廢棄的漁船拖來這裡放,讓魚兒有可以繁殖的地方,所以我們才有如此的美景可以欣賞,他們看起來好好吃啊~~哈哈哈

再來就是滑沙了,跟大家坐了一台四輪傳動車到了沙漠區,兩個攝影師先爬上去,開車的導遊開始講解如何滑沙,拿了塊板子,打上蠟,導遊說滑行時會有沙,所以如果有戴太陽眼鏡的,最好是帶著,如果半路掉了請不要撿,讓下一個滑下去的人去撿,呵呵…因為我把太陽眼鏡忘在包包裡,不過他們有準備蛙鏡,準備好之後我要滑囉,這坡度很陡,所以下去的速度蠻快的,因為快到我沒有心理準備,該把板子往身體彎的手突然鬆開,吃了滿嘴沙,第二次就好多了,不過只玩了兩次,沒力氣再往上爬了,不過是個不錯的體驗
坐上4點的船,回到家已經8點了,海豚島真是個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