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回顧 09-08-24~25

09-08-24


這裡越來越熱了,坐了車到Pacific Fair再轉巴士到Bond University ( 這是一家全澳唯一的私立大學,問路的時候聽大陸學生說的 ) ,附近有一家台灣人開的餐廳,來面試的是一個台灣來的老板娘,時薪少,要求多,又一副很跩的移民樣,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雖然我可以做,但是想到晚上10點半下班,還要轉車,再走個15分鐘,真的是有點危險,Ayako說晚上6,7點之後就不要單獨在街上走,很危險,所以我得再考慮考慮,不過我對那裡的環境蠻喜歡的,比起我住的地方寧靜單純許多,也漂亮多,只是我現在住的地方一次要住一個月

說到這個,今天傳了通簡訊給房東,跟他說客廳的燈壞了,請他明天來修,他跟我說”ok, can u please mop the floor?”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從一開始就很不好,因為他很沒禮貌,我回傳”I did cleaned the whole floor 2 days ago while everyone was out. But it just couldn’t last long…”結果他回傳,”ok, can u please mop the floor?”整個一把火上來,老娘不是因為沒錢才來做廉價勞工的,不要以為我好欺負,後來我跑去跟亮太說大概的情況,我說”I’m not gonna do that again coz I already
did that 2 days ago. So u guys decide who is the next!”他好像有聽沒有懂,只是一直點頭說yes yes,後來聽說他在住兩個禮拜要搬出去了,因為他不滿意房東囉囉嗦嗦,他住的是陽台搭建的小房間,擺了一張單人床幾乎就滿了,居然房東收他一週一百,跟我們是一樣的價錢,難怪他想搬走

在異地被欺負的感覺不是太好,明天要去面試另一份工作,順便問問農場資訊…唉…都沒心情煮晚餐了….晚上跟阿福,維紋,亮太在客廳聊天,突然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很開心,講到後來換老爸,講到錢全部剩下三千多,非常的有罪惡感,之後的幾句叮嚀,溫暖了我的眼眶,出了房門阿福看我怪怪的,拍拍了我的肩膀,終於不爭氣的哭了,好像嚇到了亮太,哈哈哈,老爸老媽,好想你們喔~~我愛你們!!!

09-08-25

今天花了一整個下午在麥當勞上網找資料跟找工作,沒有做什麼其他的事,6點到了又要回家了,到家發現房東把燈換好了,連沒壞的也換了,只是從黃燈換成了超沒氣氛日光燈,連我們房間明明還好好的黃燈也換成了很暗的白燈,早上從櫥櫃把電風扇拿出來吹,他也把它收進去了,因為房租是包水電,可能想省錢吧,這裡白天熱的要死,不拿出來吹可是會出人命的



迷思

常常聽到阿福說,Ayako好可愛喔,Mayumi好溫柔喔,Ai好活潑喔,從以前都會跟我們走在一起聊天到現在只黏在這些日本女生旁邊噓寒問暖,台灣的男生總是對日本女生有一定程度的迷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