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Brisbane一日遊

09-10-02
這天約好了跟JS還有阿福到布里斯本一日遊,早上9點到公車站牌見了面之後就坐30分鐘的745公車到Nerang火車站,買的是Daily一日遊的票,16AUD,所以到了布里斯本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都只要出示收據就好,不再收費,當然除了計程車外,坐了大約一個小時的火車後終於到了,開始今天的行程,首先是到了 Roma Street Parland,基本上這個是一個大公園,布里斯本是個很大的都市,不過有很多的公園,而且規模都不小,有的還有摩天輪跟人工沙灘還有游泳池,非常棒的環境

之後到了布里斯本博物館,樓下有一些在講解布理斯本歷史的文獻,跟Story Bridge(故事橋)的建造過程,還有其他一些女仕洋服的歷史,這棟建築樓上有個大中,是可以上去看城市風景,所以我們坐了電影裡看到的那種老式的電梯上去,途中還會經過大鐘,上去之後感覺就是還好,所以沒有太驚訝的感覺


再來又坐了公車到Mt. Coot-tha,這是有點像星月天空那種可以俯瞰整個布里斯本的地方,也是還好,不過到看到了很多婚禮
下山後趕到JS想看的美術館,因為只剩半個小時關館所以並沒有看完,也沒有啥特別得感想,而且這個時候我跟阿福的相機都沒電了,所以之後的行程都沒拍到,有再去的話再補上
之後坐了渡輪,這個還不錯,因為沿著河,又是接近傍晚,風景真的很美,有點像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非常漂亮,剛好月亮也出來了,中秋節的月亮果然是特別大又亮

之後到了賭場,因為到了晚上,所以外面打了紫藍色的燈,附近有街頭藝人,門前還有樂團演唱,非常愜意…聽到爵士樂時,還會有當地澳洲情侶站在馬路上跳舞,大家隨地而坐,很優閒…

然後進去就是一個小型賭場,這個是我一直很想去見識的地方,因為一直聽其他人說一定要去,進去之後覺得還好,人倒是很多,我們各準備了1AUD,看了一圈之後發現我們只能玩水果盤,因為其他最低出價都要5AUD
找到了一台一塊錢可以玩十次的機子,剛好旁邊有個老先生,所以我問了一下他怎麼玩,之後由JS開始,沒想到第一次玩的他居然贏了10AUD,接下來我跟阿福的運氣果然是….沒有所謂的偏財運,不過是個有趣的經驗
這天回到家已是凌晨一點,除了累還是累,走了一整天的路,右邊鼻翼還長了一顆超大痘痘,超像媒人婆,又加上我月經來,差點要了我的命…..不過布里斯本真是個好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